close

DSC_5958.JPG  

五月中的時候
剛好在PTT手作板看到haru要舉辦活動
(haruの手作本舖)
點進去詳細閱讀後
發現是要認領一張撲克牌
哇塞~超有意思的一個活動
而且可以同時見識到許多橡皮擦章強者的作品

當下不加思索就給它點下去報名了
說也奇怪 可能是當天系統有問題吧~
結果我沒有報名成功
直到截止日的前兩天
我才正式報名進去
順利取得"梅花3"的號碼!!

身旁的朋友問我幹嘛選這個號碼
哈哈 因為...

每當大家要玩大老二
第一張一定會用到我做的牌
哈哈哈~XD
(不知道在滿足啥)

好啦~前言廢話完畢
開始進入刻章的本文

主要的構想是想用一點中國文化的東西
加上之前自己有刻過臉譜
因此想把臉譜的圖案用在牌面上

一開始先到圖書館蒐集資料
借了一份臉譜大全回來
鎖定在特殊的 藍 綠 紅 三色臉譜
用鉛筆打下半邊草稿
省略部分我不想要的地方沒有畫進來
再用Photoshop做鏡像成對稱的圖案
最後加上背景的毘沙門亀甲文

整個刻章過程挫折不斷
因為一開始我想用陽刻方式套色
因此我刻了黑色 藍色 綠色 紅色四個部份的印章
正式開始試蓋時 問題逐一浮現
首先是自己刻的章沒有中心位置
所以套色時會歪掉
不然就是上面套準了 但下面卻沒有

試蓋了十幾張後
決定放棄重新開始刻章
這時改用陰刻的方法再套色

呼~總算趕在截稿日前完工
DSC_5962.JPG 
54張牌放在一起原來是一件非常可觀的事情
(等收到全部的牌再來照一張XD)
DSC_5957.JPG 
近拍
感覺很像地毯XD
DSC_5960.JPG 
感謝這次的章體
DSC_6017.JPG
套色部份
DSC_6021.JPG 

呼~總算忙完啦~
感謝大家一起同心努力
也非常謝謝haru在這段時間裡的付出
讓這些刻橡皮擦章的同好
有這麼好的機會可以交流!!

本当に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開牌文統整

Joker
Regina



myzakka (A)
liebeeva (2)
jane101 (4)
MAVIS (5)


liebeeva (2)
ivy (5)
applekelly (7)
(J)
chichi (Q)
dakiki (K)


losee (4)
redapril (5)
sandra (6)
Fishskin (8)
lefthand0130 (10)
Oceane (Q)
stamyst (K)


redapril (6)
sunny (7)
linorya (8)
megan (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cy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