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811.JPG 

呼~從日本回來有一個月了
一直都在接訂單沒有刻個自己想要的章
最近趁著剛找到工作 乾脆先暫停一下
順便來刻個年賀狀的印章
(被我延遲訂單的朋友真的對不起 我必須先趕這個進度給福島的日本朋友)

這次的構想來自於上個月我在京都旅行時無意間看到的年賀狀
主要是將十二地支占據大幅版面
而其中代表明年的"寅"則以陰刻突顯
正中央再加上一隻相當可愛的老虎
當時就令我印象相當深刻!!

其實一回來就很想動刀刻出來
無奈時間一直不允許而遲遲無法下刀
總算在最後關頭給趕工完成了!!
Tiger.jpg 
草圖是用PS先畫出12個方格
再一一填入十二地支
最後在描圖紙上做最後陰陽刻的修改~
_0011107.JPG 
這次也為了符合明信片的大小
特別拿出自己珍藏的小間敬子老師使用之"はんけしくん"
簡單轉印結束 開始動工吧!!
平均一天四個字的進度
緩慢地雕刻中 以求字體的完整性
總算於四天後大功告成
DSC_0819.JPG 
呼~拍上印泥後的對比度真是相當有震撼力!!
不過印在紙張上總是覺得還有許多空白
接著再刻了一個新年祝福語的章
有點類似繪文字的字體
DSC_0832.JPG 
"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這是祝你新年快樂之意
想說既然都刻了這個
就再順便刻個虎頭套色章好了
DSC_0829.JPG 
自從上次參加Haru大舉辦的撲克牌活動
我覺得我的套色能力越來越強XD
(是因為蓋了54張牌的緣故嗎XD)
DSC_0839.JPG 
三巨頭來一起大合照~
如果前面是男主角的話
那接下來的章
便是在日式年賀狀中不可或缺的男配角
梅印與落款印
DSC_0836.JPG 
非常的小巧
而且真的相當好用!!
隨便想蓋哪裡蓋下去就對了!!
DSC_0816.JPG 
完成品!!
感覺十分有春天的清新氣息!!
這次前後一共印了45張明信片
蓋到我手都快發炎了>"<
不過累得很有價值
接下來就是要貼上郵票寄到福島去嚕!!
(希望可別因為當地大雪紛飛就不見啦)
DSC_0815.JPG 
本次特別加印版
"白老虎版本"
沒什麼特別~只是好玩印看看^^
DSC_08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cy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